强化动物检疫监管 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19 15:56

来源:市畜牧兽医总站

浏览次数:

为全面督促 2022年全市动物检疫监管工作落实,市动物卫生防治站按照市防制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安排,5月9日-19日深入县区动物检疫监管机构和乡镇畜牧兽医站,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查看出证平台等方式,重点对产地检疫,电子出证,落地监管,免疫耳标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督察组对县区动物检疫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能够做到产地检疫程序标准,电子出证规范,落地监管及时全面,动物标识管理有迹可循。并就做好下一步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落实“谁出证,谁盖章,谁负责”的原则,规范检疫出证行为,做到检疫程序标准化,检疫操作规范化,检疫过程痕迹化。二是严格落实动物运输指定通道制度,落地报告制度,隔离观察制度,详细填写观察日志,靠实跨省调运动物监管责任。三是要求县区彻底清查动物标识库存数量,进一步完善动物标识入库,发放台账和强化网络信息报送工作,指定专人,专帐,专库管理,做到去向清晰可查可追溯。四是县区畜牧兽医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方责任,聚焦薄弱环节,落实落细各项监管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全面推进动物检疫监管能力提升行动,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