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根在省司法厅调研时强调: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甘肃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2-08-09 08:55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8月4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在省司法厅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在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甘肃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长根实地查看了社区矫正管理系统运行情况,并与省司法厅班子成员交流座谈。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确保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一规划两方案”,健全完善地方法规规章体系,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政法改革,全面实施“八五”普法,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以高水平法治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推进司法所工作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深入开展监管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强化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不断夯实平安甘肃建设根基。要把队伍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推进思想政治、能力素质、纪律作风建设,着力锻造新时代陇原司法行政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