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丝路重镇·魅力景泰”全国书画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12-30 08:41

来源:市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12月28日,由《中国书画》杂志社、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白银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政协景泰县委员会、景泰县委宣传部主办,景泰县文广旅局、白银市书法家协会、白银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第五届“丝路重镇·魅力景泰”全国书画展在飞天美术馆开幕。

 甘肃省委原副秘书长、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原主任赵国强,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政协书画院秘书长李维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协副秘书长黎明,甘肃省艺术馆馆长关成根出席开幕式。
 政协白银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何继先宣布第五届“丝路重镇·魅力景泰”全国书画展开幕。

 景泰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咽喉重镇,游牧文化、中原文化、红色文化、黄河文化交流交融,积淀了深厚悠久的历史底蕴。自2011年首届“丝路重镇·魅力景泰”全国书画展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文化助力、文旅赋能”已成为助推景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景泰将持续为全国的广大书画爱好者积极搭建平台,丰富交流载体,以文会友、以文化人、以文助力,以更好的服务、更高的水平、更深的底蕴,持续挖掘潜力、挖掘资源,擦亮“魅力景泰”名片,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景泰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周玉璟宣读了第五届“丝路重镇·魅力景泰”全国书画展评奖、获奖情况。本次书画展共向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征集书画作品1566幅,其中国家级会员作品377幅。特邀《中国书画》杂志社专家组成评审组,本着严格、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关注实力、注重学术、推出新人”的理念品评作品,经初评、复评、终评及文字审读四个环节,共推出615件书画作品入展,其中书法作品550件,美术作品65件。获奖作品17件,其中一等奖2件,二等奖5件,佳作奖1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