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艺助力“天水麻辣烫” 省直文艺“天团”3月29日在天水龙城广场开演

发布时间:2024-03-28 15:27

来源:白银融媒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耤河两岸,烟火可亲,艺韵浓厚。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省直有关文化艺术单位、各市州文旅部门、秦州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绿陇原·甘肃文旅演艺天水惠民演出季”将于3月29日正式启动,省直文艺院团演出、全省非遗精品展示、全省文化馆系统精品汇演、各市州文艺演出、天水市精品剧目驻场演艺、公益演唱会等将轮番上演、齐力助阵,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即将拉开大幕。

甘肃省直文艺团体惠民演出作为演出季首轮活动,将于3月29日上午10:30,在天水市秦州区龙城广场正式亮相,在两天时间内每天上午10:30至12:00,下午16:00至17:30,各演一场,为广大游客全面展示甘肃文艺事业最新成果。首台演出《如意甘肃欢迎您》由“魅力天水”“神奇陇东”“滋味陇中”“花儿临夏”“秘境甘南”“壮美河西”等篇章组成,将通过歌舞、戏曲、器乐、杂技等艺术表演形式,借助精美视频呈现,分地域版块展示甘肃各地多元文化、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全面提升“如意甘肃”品牌影响力和文化感召力。文艺演出将在《陇原儿女齐祝福》的欢快歌舞中拉开序幕,充满天水意象的歌曲联唱将古老与时尚的天水共同呈现在舞台上,特别是近期复演的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也将展示精彩片段,让广大市民游客一饱眼福。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袁丫丫将为观众带来秦腔经典选段,一展甘肃秦腔艺术的独特魅力。《问君陇南》《美丽神奇的庆阳》《唐格尔》《上去个高山望平川》《梦回雄关》《敦煌谣》等充满地域特色的歌曲,将带领观众跨越3000里丝路,从东到西,感受如意甘肃的厚重与沧桑。穿插其间的古典乐舞、器乐演奏、魔术杂技、相声曲艺等节目更是会将甘肃各地的文化旅游资源表现得淋漓尽致。

“如意甘肃·多彩非遗”2024年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将于3月31日—4月1日举行,将集中展示黄河战鼓、木人摔跤、冬不拉弹唱、陇东民歌、杖头木偶、秦腔联唱、文县土琵琶、西北花儿、秦安老调、崆峒武术等展演类非遗项目,将全省各地非遗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出来。“群艺荟萃 陇韵芬芳”全省文化馆惠民演出将于4月2日—4月3日举行,汇聚全省各地群众文化领域的优秀作品,在展示当地风土人情的同时,也将向全世界发出来自陇原儿女的热情邀约,让海内外游客看到,甘肃最美的不只是麻辣烫,让人们了解甘肃、爱上甘肃,让“一碗麻辣烫,带火一座城”的流量热度更高,持续滚烫。(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宣学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