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旅+体育”深度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26 16:59

来源:白银融媒

浏览次数:

1月20日,首届甘肃文旅“天佑德杯”乒乓球联谊赛在兰州举行,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殿俊出席开幕式并宣布首届甘肃文旅“天佑德杯”乒乓球联谊赛开幕。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发挥“文旅+”产业专业化优势,充分用好文旅体融合平台,推动文化旅游和体育在更广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融合,做实做细文旅体服务,做大做强文旅体产业,着力打好“文旅+体育+消费”组合拳,发挥体育赛事“助推器”作用,让体育赛事带来的“流量”转化为文旅消费的“留量”。

近年来,随着“文化自信”“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等重大战略持续推动,甘肃省文化旅游体育事业不断蓬勃发展,绽放出了新活力,呈现出融合发展的良好势头。特别是甘肃建投集团等骨干文旅企业主动发挥优势,策划包装、投资建设和运营了一批精品文旅体项目,为文旅体深度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文旅厅、省乒乓球运动协会等单位指导,甘肃建投文旅集团承办,甘肃省企业联合会协办,邀请到了省直相关部门、甘肃省重点文旅企业、金融企业等50余家单位的18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彦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