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印刷发行单位及电影放映场所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8 15:30

来源:白银融媒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责任,2月4日,白银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白银市委宣传部、白银区委宣传部及白银市消防救援支队对辖区印刷发行单位及电影放映场所安全生产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组实地查看印刷复制企业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建立,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是否违规使用电器,印刷登记簿是否规范登记、是否建立健全印刷业五项制度;出版物发行单位是否证照齐全,场所内是否存在电线裸露及破损情况,是否存在发行非法出版物现象;重点对影院内的火灾报警器、疏散指示灯、疏散门、消防栓及防火巡查记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要求印刷发行、电影放映场所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规定,抓好隐患排查整改。检查组对个别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对涉嫌违法违规的企业依法立案查处。

下一步,白银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发力,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