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无障碍120急救报警平台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2-05-18 10:15

来源:白银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白银市无障碍120急救报警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的上线,将为残障人士、听力语言障碍人士的健康生活提供强有力的医疗急救保障,为他们开辟一条呼救报警的“绿色生命通道”。

启动仪式上,手语老师为听障人士演示了通过无障碍120急救平台进行文字呼救,并进行了现场注册试用,指导听障人士独立急救报警。市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医护人员对参会的残障人士开展了应急科普宣传培训,发放了应急知识宣传资料,赠送了急救包,并就心肺复苏相关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进行了讲解和示教操作,引导残障人士增强自救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为他们的生命安全增加一道安全保障。

“无障碍120急救报警平台上线运行,将为我的生活带来很大便利,以后我有突发状况时一个人也可以从容应对了。”一位参加活动的听障人士通过手语老师告诉记者。

下一步,市紧急救援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市残联的沟通联系,结合听障人士的使用体验对平台功能进一步优化,力求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快捷、高效的急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