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040001391125X6/2022-00006 生成日期: 2022-05-26
文       号: 关键字:
所属机构: 市科技局 发布机构:
2022年白银市科技活动周有序展开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09:20
浏览次数:

全国科技活动周5月21日启动以来,全市各部门和相关单位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灵活多样宣传方式,围绕“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主题,认真实施2022年白银市科技活动周实施方案,白银市科技活动周有序展开。

白银市科学技术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联合白银市广播电视台在线上推出了“走进科技你我同行”2022年白银市科技活动周创新成果展示系列短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近年来白银市创新型企业的科技成果。目前,已经发布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白银中科宇能科技有限公司等8期成果展示短视频,科技活动周期间计划发布20期创新成果展示短视频。

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了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白银市选拔赛,甘肃中科隆能环境有限公司20万吨高端润滑油脂项目获一等奖,甘肃瑞德林生物有限公司生物催化技术在玻色因中的产业化应用项目获二等奖,西北师范大学白银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凹凸棒石基系列化妆品项目、甘肃风之帆生态农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电动蔬菜收获机的研发及运用项目获三等奖。

会宁县、靖远县开展了自然灾害防范、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疾病预防、健康生活等热点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白银区、平川区、景泰县开展进科技企业服务活动,向企业宣传科技创新政策和法律法规。

科技活动周最后几天,我们还将组织开展科研机构向社会开放、科技下乡、科技进园区、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发展创新文化,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