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040001391125X6/2022-171723 生成日期: 2022-07-11
文       号: 市科发[2022]32号 关键字: 技术,项目,科技,申报,装备
所属机构: 市科技局 发布机构:
白银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7-11 19:26
浏览次数:

白银高新区科技局,各县区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强科技行动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根据《白银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现将组织申报2022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要求

1.市区域内注册登记满1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和科研机构,财务制度健全,具项目实施的基础条件和研发人员。

2.科研诚信记录良好,未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

3.申报单位按照申报项目总预算承诺落实自筹资金。联合申报的项目需附合作协议,明确各方分工、知识产权归属等。

4.项目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同一年度限申报1个项目;尚有未完成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同一项目已通过其他渠道申请或获取国家及省、市财政性资金支持的,不得再次申报。

5.申报单位法定代表人需签订科研诚信承诺书,承诺所提交的申报材料的内容是真实的,且不含涉密内容。

6.项目归口管理部门对申报材料严格进行审查,对以弄虚作假等方式套取财政资金的,一经核实,项目承担单位及项目负责人列入科研诚信“黑名单”,取消其3年内申报科技计划项目的资格。

申报流程

(一)申报。填写《白银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及《项目概况表》,表格请在白银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县区部门平台链接-科技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网址http://www.baiyin.gov.

cn/skjj/fdzdgknr/ghjh/index.html)下载。

(二)审核推荐。实行归口管理部门推荐。白银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区内的项目审核推荐;县区科技局负责本辖区内的项目审核推荐。

(三)材料报送。《白银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及《项目概况表》经推荐单位审核盖章后,报至市科技局。纸质材料一式两份,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

、受理时间

202278日至2022810日。

联系科室发展规划科    联系电话:8232731

地    址:白银区广场北路1号市政府2号统办楼1809

邮    箱:267269573@qq.com

附件:2022年白银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白银市科学技术局        

 202278



附件

2022年白银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一、工业领域

围绕推进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和“两区四基地”建设,集中精锐力量开展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提升有色、化工、能源等传统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发展壮大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特色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数字产业,大力开展技术研究与应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1.新材料:重点围绕有色金属新材料、合金材料的精深加工,稀土新材料、化工新材料、电池及储能新材料、非金属新材料和新型节能环保建材等方面开展技术研发与应用

2.循环化工:重点研究发光气化产品、氟化工、新型煤化工、无机盐化工工艺技术,推进化工新材料在新能源、装备制造、军民融合、建筑等领域的应用技术研究。

3.生物医药:重点开展化学原料药医药中间体仿制药、中成药及制剂等技术发及及产业化开展道地药材开发与应用促进中药材深加工产品研发。

4.装备制造:在传统制造业工艺流程改造与技术提升的基础上,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开发应用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信息技术、自动化技术和现代管理技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加快智能化制造技术、工业互联网等在装备制造产业中的深度应用,推进高端装备制造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提高技术装备的智能化水平。开展新能源装备、电力电器设备、电线电缆、电泵装备、矿山机械设备和化工机械设备设计制造等研发与应用

二、农业领域

围绕推进黄河流域高新技术产业带建设,以乡村振兴和发展富民产业为宗旨,加快提升现代农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农村信息化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引领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1.现代种业:开展主要农林作物、草食畜牧良种选育、规模化育种、制种基地建设,实现现代种业联合育种的规模化生产,提升以突破性优良品种为标志的现代种业科技创新能力。

2.农业优质高效安全生产:农作物高效节水和循环农业生产新技术、新材料与新设备;设施农业新技术和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技术标准的研究、制定。土壤污染治理;高效、低污染的农药、肥料、农膜等农用物资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

3.草食畜牧养殖:畜禽安全环保健康养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现代奶业、养殖环境控制与废弃物处理技术及装备,新型饲料、兽药、疫苗等产品。

4.农产品与食品加工:农产品与食品精深加工技术及装备、农产品与食品质量安全控制的技术及快速检测设备;生鲜农产品与食品冷链物流、农产品数字化配送与交易技术及装备。

三、民生及社会发展领域

1.生态环境领域:围绕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低碳转型需求,开展低碳、脱碳、零碳、固碳关键技术的研发推广重点支持集中式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饮用水安全保障、大气污染防治、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园林绿化、环境治理与生态恢复等技术的转化应用。生产活动过程的废物减量化和无害化的技术研发;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研究与示范;节能降耗关键技术研究开发与产业化;工业废弃物处理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

2.人口健康领域:重点支持公共卫生领域中的疾病防控技术研究示范、中西医结合治疗重大疾病等关键技术研究开展新中医诊疗、信息技术与健康养老服务应用的深度融合、先进适用医疗器械及康复器材研究开发示范。

3.公共安全领域:重点支持防灾减灾适宜技术、重大自然灾害预警技术、食品安全预警与控制技术、安全生产保障装备及技术、平安白银建设、社会治安防范与控制技术的转化应用及安全器材的研发与示范推广。

4.科技服务领域:重点支持新技术研发、技术转移、检验检测服务、创业孵化等创新平台建设,提升科技服务业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


白银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2022).doc

项目概况表.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