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深入新塬镇开展党建引领“五治融合”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17:54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白银市深化党建引领推进“五治融合”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施方案》和《市直机关党组织扎实推进“五治融合”深化做实“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7日至8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玉洁,市外专局副局长、引智办副主任王建国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会宁县新塬镇开展“五治融合”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在新塬镇政府召开了白银市科学技术局新塬镇“五治融合”结对共建工作会议,吴玉洁解读了《白银市深化党建引领推进“五治融合”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施方案》。新塬镇政府围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项目凝练和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老庄村、常坪村、孟塬村从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三区”科技人才从如何开展技术服务促进产业发展方面进行了讲解。吴玉洁最后强调,镇党委、政府要组织包村干部和村两委班子对“五治融合”方案进行再学习,对“五治融合”的具体内容再消化,做到融会贯通,与三会一课、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党建引领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五治融合”结对共建工作会议结束后,市外专局副局长、引智办副主任王建国对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他说,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动员全省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未来五年,甘肃将着眼整体发展、立足各地优势,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牵引带动全省协同联动发展。主要抓手是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以重点地区和关键领域为突破口,推动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吴玉洁最后强调,新塬镇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好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当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选准做大做强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美丽乡村而努力奋斗。


在常坪村,查看了党建活动室、党建引领“五治融合”工作台账,并进行了指导。组织村干部和党员召开了市科技局常坪村“五治融合”恳谈会,从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制约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瓶颈进行了恳谈。


会后,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工作。向农户宣传了党的路线方针和各项惠民利民政策,了解了就近入学、务工就业、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情况。通过入户走访,达到了听民声、体民意、解民忧的目的。


随后,共建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调研了老庄村和常坪村的产业发展情况。


在村上开展了为民办实事活动,进行了科技下乡科普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向农户发放“饮用水安全知识”、“旱作物农业栽培技术”等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活动,将以此次党建引领“五治融合”行动“集中推进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协同市县其他帮扶成员单位,围绕全面推进党建引领“五治融合”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创新帮扶举措、加强帮扶队伍、靠实帮扶责任,扎实开展提升治理水平、增强基层组织、推动产业增收等帮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