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珍率调研组赴银就兰白两区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5 18:08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6月15日,副省长张世珍率调研组,赴白银就兰白两区建设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把推动兰白两区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要求,作为检验政治忠诚和勇于担当的试金石,作为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四强”行动的硬任务,作为东西部合作背景下实现增量进位的新要求,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推动兰白两区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甘肃皓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瑞德林生物有限公司、白银康寓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轮针布(白银)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生产经营、研发投入、人才引进、市场开拓等情况,并就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帮助企业查找短板、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协调解决。张世珍强调,创新是企业发展之本,要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力争打造行业领域标杆企业。同时,省级相关部门要当好“店小二”,密切加强与企业的对接沟通,了解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跟进协调解决并做好服务保障。作为兰白两区建设责任主体之一的白银市,要认真落实提质增效目标,切实保护和合理利用各种资源,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要建立健全人才引进和保障机制,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拓宽企业研发力量,做到精准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确保为兰白两区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要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确保政策应享尽享,推动全面达产达效。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甘肃亿成白银市重金属废物资源化无害化处置项目、东方钛业“硫-磷-铁-钛-锂”绿色循环产业项目、靖远煤电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搬迁改造)项目、白银华鑫九和工业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协调解决。张世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将强科技行动深度嵌入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大对重点产业项目的帮扶指导,打好“自主创新”“先行先试”两张牌,最大限度地激发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驱动力的巨大潜能,千方百计增强链主企业示范引领效能,通过用创新的思维和实践,着力攻克资源循环再利用发展中的“硬骨头”,推动实现用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省科技厅厅长张世荣、副厅长李兴华、二级巡视员(兰白工作处处长)王明学,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梁虎堂,甘肃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吴树宏,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和兰白基金管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白银市政府副市长冯汉颋,以及白银市科技局、白银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