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白自创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沙龙白银专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1 19:22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兰白自创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沙龙白银专场活动举行。活动以“融合创新、精准对接、互利共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主题,重点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智慧城市领域,助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企业技术需求与高校科研团队精准对接。

省科技厅副厅长、民建甘肃省委员会主任委员葛建团指出,白银市要通过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绩效评价和政策兑现,进一步激发各主体创新活力。要发挥科研院校和重点企业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不断深化与上海张江、中科院、兰州大学等交流合作。要着力破解科技成果转化不顺不畅问题,打破科技创新供需之间的“藩篱”,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加快推动兰白国家自创区、兰白试验区提质扩容,做大做强精细化工生态工业产业、有色金属及稀土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生物制药与医疗器械产业、现代装备制造业等支柱产业。
兰州理工大学校长芮执元、副校长李仁年,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惠强及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公司董事长冯治库参加活动。
副市长刘长发在致辞中表示,我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强科技行动的部署要求,集聚有限资源,凝练关键任务,强化交流合作,提升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效率,打通技术发明与产业发展通道,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强科技”之路。
活动中,兰州大学与稀土公司、皓天医药公司、青宇新材料公司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兰州理工大学白银新材料研究院与中国电信白银分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与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与甘肃大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技术转让协议。多位专家教授进行了科技成果推介,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大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技术需求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白银市通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科技创新实力不断增强。进一步扩大拓宽产学研合作范围和领域,加快推进兰白国家自创区、兰白试验区建设,组建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10个,建成国家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3个,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3家,科技对经济增长率达到5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