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新品种+新技术 助推农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6-22 17:22

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陇原大地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靖远县科技、农业领域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过程中对做好“三农”工作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接续奋斗、干在实处,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靖远县科技局局长 杨爱华】我们靖远县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强科技行动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今年,我们引进了人参果、黑木耳、玉木耳、口感西红柿、生姜等新品种,为产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争取为我县的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靖远县东西部协作农业科技创新园,一座座温室大棚整齐规划、错落有致。大棚内一颗颗色泽鲜亮、个大饱满的人参果挂满了枝蔓;工人们正忙着整枝、打杈。

【东湾镇大坝村村民 路承银】今天我们给人参果打杈,让开花的枝条吸收足够的营养,最近天气比较热,人参果长得很快,隔三五天就要打杈。


据了解,靖远县通过不断完善农业技术培训推广服务体系,加大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和利用,先后引进火龙果、乳瓜、香菇、玉木耳、生姜、人参果等设施瓜菜各类新品种。同时,大力推广适宜当地土壤及蔬菜的微生物肥、缓控肥、水溶肥等水肥一体化新技术,应用物联网科学化管理,开展技术指导,培育农民技术人才,达到提高农产品品质及种植户栽培技术水平,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大大提高了种植户的收益。

【靖远县科技局高级农艺师 李明红】县科技局在新技术、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引进熊蜂传粉技术,对人参果、西红柿进行传粉,打破传统的人工点粉技术,提高人参果和西红柿的品质和口感。


靖远县紧紧围绕县域农业现代化、智慧化发展趋势,立足靖远独特的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开展新技术、新品种、新设备试验与提质增效栽培模式研究,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努力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稳步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