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0400013911188J/2022-157555 生成日期: 2022-06-02
文       号: 关键字: 人员,演练,火灾,进行,疏散
所属机构: 市体育局 发布机构:
居安思危抓演练 未雨绸缪保平安 ——市体育局开展体育赛事活动综合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18:41
浏览次数:

为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大型体育赛事人员疏散和自救能力,6月2日,市体育局举办了体育赛事活动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结合白银市第一届“足协杯”暨“体总杯”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开展,各参赛队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与演练。

演练前白银市消防大队一级指导员路洋教官做了消防知识专题培训,结合现实案例,对火灾种类、火灾发生的原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扑救火灾的一般原则和火灾逃生自救技能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全体参与人员在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模拟火灾逃生演练。专业人员点燃模拟烟雾,随着火灾报警器的拉响,消防广播的播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演练人员捂住口鼻,快速、有序从就近疏散通道向安全地带疏散。消防专业人员还进行了消防栓水带灭火演练,使用干粉灭火器对模拟火源进行灭火操作,进一步熟练操作流程,增强了实际操作能力,切实提高了全体人员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自救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