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枸杞——农民的“金果产业”

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地处甘肃省中东部,与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接壤,黄河流经县境10个乡镇共154千米,为荒漠化草原过渡地带,属于温带大陆性半干旱气候,当地巧妙的利用山川结合、因地制宜的方法,加大农作物结构调整,大面积引进种植抗旱性强、经济效益高、成活率好的枸杞幼苗。



靖远枸杞远近闻名,颗粒饱满、肉厚籽小、味道甘甜、色泽红艳,具有药食两用的功效,不仅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有机酸、钾、钠等矿物质和22种氨基酸,还能补肾养精,养肝明目,被誉为枸杞之佳品,2012年12月被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为地理标志产品。



每年7月前后枸杞进入采摘季,一片片红艳艳的枸杞林漫山遍野,为当地居民的生活添了浓郁的色彩,像这鲜红欲滴的枸杞一样,靖远的经济也一路高歌。



枸杞的种植富了当地的农民,给周边的群众也解决了就业问题,带动经济增长,枸杞产业链的形成,已经实实在在的成为靖远农民促收的“金果产业”。



枸杞的种植不仅成为生物治碱的有效措施同时也构筑了生态屏障。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造就了品质优等的红枸杞,2021年全县枸杞种植面积已达28.3万亩,年产干果11.32万吨,品牌价值已达到18.57亿元,带动全县1.63万农户10多万农民实现了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