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白银要闻

白银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5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2022年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整治暨粮食高产创建示范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审议《白银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实施方案》,审定《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十四五”白银实施方案》《白银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2021—2025年)》,听取全市撂荒地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全面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好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大活动,依法依规有序高效开展全市居民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用系统思维分析撂荒地产生的原因,找准整治的经验办法,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撂荒地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抓实抓好。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抢抓发展机遇,打破固有思维,以开拓创新的态度,积极主动融入兰州—西宁城市群(白银)建设推进工作中。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供销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传达了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听取近期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情况、全市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暨化工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持续深化供销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十大行动”实施方案》;审定了《白银市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方案》《白银市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意见》;研究了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及重点领域先进单位评奖事宜;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市本级财政支出事项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