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要闻 > 白银区

白银区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9日下午,白银区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1660056835315509.jpg

会议强调,加强和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是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方面,是城市更新的必然要求,也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各自实际,快速制定《全区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屋专项整治行动》具体方案,明确措施步骤和工作要求,真正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抓实干、干出成效。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动员各方力量,统筹各种资源,采取有效措施,用好数字化手段,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精准化、数字化水平。要深入开展宣传动员,结合疫情防控、创城等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短信、小喇叭、走村入户等措施,全面宣传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要实行责任到人,任务包干。分管领导、包抓干部、村社干部要深入网格、村组上门入户,建立健全信息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即知即改、销号管理,真正做到底数“清”,措施“实”。整治过程中要压实“四方”责任,做好考核验收,严厉查处打击排查出的违法犯罪、无照经营、非法改变土地用途和非法占用土地、违法建设出租房屋及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等问题,坚决杜绝局部整改、差别整改,对执法不严、工作不力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推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各项措施落地生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