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要闻 > 景泰县

景泰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8月7日,景泰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对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凝聚合力、从严推进、加快进度,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县委书记薛丞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启智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白银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实施方案》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其勇、县政协主席杨保国、县委副书记王之虎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形成强大的攻坚之势,全力以赴把安全生产和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好、落实好。特别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此次行动开展的实不实、细不细、严不严,能不能取得实质性的明显效果,是检验大家工作能力的一次“大考”,一定要突出“实效”、保持“高压”、体现“坚决”,杜绝“走过场”“装样子”,投入一切人财物力,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排查整治,确保取得实效;各工作组要保持紧迫意识,加快工作节奏,环环相扣做好问题排摸、监督整改、复产验收等工作。要针对隐患问题,开展现场办公,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风险、变化趋势进行分析研判,制定任务书、责任状、路线图、时间表,倒逼企业加快整改落实;要把矿山安全隐患治理作为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重中之重,分层次、分行业、分类别进行深层次问题隐患综合整治。

会议要求,要坚持“谁包抓、谁督导,谁管理、谁问效”的原则,各县级包抓领导、行业牵头部门、属地乡镇、工作组组长要把严督实导贯穿到专项行动全过程、各环节,不光要查问题、盯隐患,最重要的还是要亲自督促整改,亲自抓落实,坚决做到任务不漏项、过程全覆盖;要加强谋划,积极邀请专家,对各个领域工作人员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题培训,通过专题培训、实战演练等方式,不断提升专业队伍的专业能力、专业素养。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仍处于多点爆发态势,“一办十五组”工作专班要增强系统观念,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好疫情防控力量,确保工作不缺位。要把好入景关口,严格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和“一扫一查一问”要求,做到入景人员闭环管理。要深入排摸涉疫地区来景人员,分类实施相应管控措施。要常态化抓好各类营业场所疫情防控管理,确保“123”防控措施和“121”核酸采检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把疫情输入风险堵死堵牢,真正做到防住疫情、守住安全、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百日攻坚”行动作为推进全县重点领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有力抓手,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盯死看牢矿山领域及其他重点领域,着力查找弱项,弥补不足,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坚决防住各类事故发生;应急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坚持常研究、常调度、常检查,全面加强监督管理;其他行业部门要严格按照行业领域方案要求,全面落实具体措施,坚决杜绝方案“系统化”,落实“选择化”。各部门单位要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全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格局,保障攻坚行动顺利开展。

会上,各包抓工作组牵头单位汇报了矿山领域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进展情况、重点领域“百日攻坚”行动及5个保障方案落实情况。县公安局汇报了县道交委关于全县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县领导高政琇、张树军、张亚龙、王兆奎、周龙、刘生秀、胡秉年、王涛、周玉璟、崔巨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