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要闻 > 靖远县

靖远县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5月10日,靖远县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靖远职专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示全县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成果。

该活动周将持续至5月14日,值得关注的是,这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施行后的首个职业教育活动周。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明确每年5月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深入宣传《职业教育法》等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也成为此次活动周的重要内容。

活动期间,靖远职专将开放校园,邀请工匠、专家、劳动模范等走进校园,近距离感受职业教育的魅力,让广大学生、家长和各界人士了解技能如何服务美好生活、职业教育办学成果以及职业院校发展,为推动职业学校融合发展和创新实践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近年来,靖远县职业教育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发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发展思路,实现了从“示范”到“优质”,从“单一”到“多元”的蝶变过程。通过多年努力,靖远县职业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荣获全国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奖”、全国首届“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一等奖、第五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甘肃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在省级技能大赛中累计获奖180人次,升入本专科院校人数达4656名,位居全市前列。靖远职业教育正在向着“铜城引领、陇上一流、西北知名、全国优质”的现代化中职校目标迈进。 

副县长许立龙,县委宣传部、教育、人社、财政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全县教管中心主任、初中校长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