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发布

会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图文实录(7月21日)

会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21日上午,会宁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会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四场),邀请会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刘晶先生,会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组长王永泰先生,会宁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琪先生,请他们为大家通报会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朋友关心的问题。

中共会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池柳

主持人: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欢迎出席会宁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今天的发布会,我们邀请到会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刘晶先生,会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组长王永泰先生,会宁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琪先生。请他们为大家通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朋友关心的问题。

首先,请会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刘晶先生,通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会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刘晶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现就会宁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疫情基本情况

截至7月21日10时,我县共有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7月20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已全部闭环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会宁县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救治,情况稳定。

无症状感染者15:周某,女,系会宁县土高山乡中庄村中庄社村民,现居住于会宁县会师镇钟鼓楼社区新天地小区。7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已闭环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会宁县人民医院,经市县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6:王某,女,系会宁县土高山乡中庄村中庄社村民,现居住于会宁县会师镇钟鼓楼社区新天地小区。7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已闭环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会宁县人民医院,经市县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7:王某某,女,现居住于会宁县土高山乡中庄村中庄社。7月2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已闭环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会宁县人民医院,经市县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我县进一步压紧靠实“四方责任”,加快工作节奏,织密防控网络,以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

一是快速推进流调排查。坚持“三公(工)”协作、扁平化调度工作机制,通过区域协查和大数据筛查,快速排查新发现病例和密接人员活动轨迹,第一时间管理风险人群。截至7月21日10时,本轮疫情全县累计完成流调2581人,排查出密接人员1000人、密接的密接1581人。

二是精准划定风险区域。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科学划定风险区域。7月19日将8个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7月20日新划定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1个。截至7月21日10时,我县现有高风险区11个、中风险区17个,均已按照要求分级分类落实防控措施。

三是高效开展核酸检测。科学合理布局采样点位,精准确定检测对象,持续开展核酸筛查,全力排查风险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7月21日10时,全县累计完成核酸采样194.8126万人次,其中重点区域检测62227人次(高风险区30951人次,中风险区31276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提高防控科学性和操作精准性,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坚决遏制疫情在我县蔓延,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动态清零。

最后,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大家!

主持人:

感谢刘县长的通报,下面进行记者提问环节,提问前请记者朋友举手示意,并通报自己所在新闻机构。 

请记者进行提问。

《白银日报社》记者提问

记者:

您好!我是《白银日报社》记者施耀花,我想请问一下在本轮疫情防控中,会宁县在市场稳价保供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谢谢!

主持人:

请会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组长王永泰先生,解答这位记者朋友提出的问题。

会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组长王永泰

感谢记者朋友的提问!

自我县发现初筛阳性病例以来,市场监管组统筹做好市场价格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我们主要做了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持续加强价格监管,线上监测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的价格,并抽取重点商品进行现场核查。全县米、面、油、猪肉、鸡蛋、蔬菜的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二是持续督促城区保供的17家药品零售企业一律停止线下(店面)销售药品,开展线上配送业务。指导做好四类药品系统实名登记,发挥“哨点”作用。7月13日-20日全县累计销售四类药品18675盒,其中止咳类1904盒,退烧类748盒,抗生素4971盒,抗病毒11052盒。

三是持续加强进购蔬菜转场消毒、装卸人员防护和闭环管理;督促配送单位落实配送人员晨检、24小时核酸检测和个人防护,并做到每单一消毒、无接触配送。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监管,2022年累计报备进口冷链食品13305千克。

四是持续督促各电梯使用单位每天对轿厢、按钮、轿门、扶梯扶手等与人体接触相关的电梯空间和部件进行2次重点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

五是每天早中晚开展三次市场巡查,持续督促检查保供稳价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检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回答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

下面请记者继续提问。

《白银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提问

记者:

您好!我是《白银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张斌禹,请问会宁县在疫情期间是怎样做好交通保畅服务工作的?谢谢!

主持人:

请会宁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琪先生,解答这位记者朋友提出的问题。

会宁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琪

感谢记者朋友的提问!

为彻底阻断疫情传播,会宁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措施,同时加大道路保畅工作,在全县与外省、市接壤的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重要出入口设立核酸检测点8个,为过往货运车辆24小时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截至7月21日10时,累计查验采样19557人次。

回答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

记者提问环节就到这里,感谢媒体朋友们的关心支持。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