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发布

白银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7月29日,白银区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就社会关注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7月27日19:00,白银区在就诊人员筛查中发现尤某某新冠肺炎初筛阳性,同时追踪到同住人员张某某核酸结果初筛阳性。7月28日上午,经市级专家会诊确认,分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和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2人已闭环转运市级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白银区上下进一步压紧靠实“四方责任”,加快工作节奏,织密防控网络,以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一是快速推进流调排查,二是精准划定风险区域,三是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四是加强社会面管控。同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白银区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在国家工作组指导下,科学调整划定风险区域,强化管控,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

关于市民关心的物资保障情况,白银区按照“供应充足、质量保证、价格平稳、防控有效”的工作要求,坚持“科学监测、预防为主、统一协调、分级负责、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原则,加强对商贸流通领域生活必需品日常监测,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加大保供企业物资调配力度,确保供应渠道畅通,现有30家企业保供米面油蛋等生活物资,并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充分满足静态化管控期间居民生活需求。截至7月29日10时,全区粮食库存量4050吨,食用油630吨,蔬菜3550吨,肉类289吨,鸡蛋150吨。总体上,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有效加以应对。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了解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对未经证实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做到“四不”,即不发布、不转发、不传播、不扩散,自觉抵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欢迎广大市民一道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抗疫一线的凡人善举和正能量暖心故事,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