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调蓄水库工程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景泰县加快实施永泰川灌溉引水调蓄水库工程,积极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



近日,记者在永泰川灌溉引水调蓄水库工程项目现场看到,挖掘机、压路机、洒水车等作业车辆往来穿梭。项目施工方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建设进度,安全文明作业,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调蓄水库工程施工项目负责人肖松林告诉记者,“二号库的建设形状是运动场形状,现在的总开挖量是290万方,填筑方是130万方,现在的工程推进完成清表40万方。总工期是500天,我们现在全力以赴抢工期,争取在明年的工期之内投入运营,为水库的建成做出一点贡献。”



为了加强对工程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强化工程安全管理,监理单位负责人李鑫紧随施工队伍仔细测量,认真核查,确保工程顺利完工。

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调蓄水库工程项目监理工程师李鑫告诉记者,“作为施工现场监理工程师,我们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和有关规范,抓好水库的质量与安全。我们严格督促施工单位,保证项目高质量安全顺利完工。”

景泰县水务局副局长李晖告诉记者,“本次工程总投资是3.05亿元,其中新建二号库的库容是361万方,它的作用是灌溉调蓄。三号库的库容是69万方,它的作用是城区的备用水源。”



项目实施后,将有效调蓄冬春两季富余水量,用于夏季高峰期农业灌溉用水,解决目前永泰川灌区15万亩高标准农田灌溉问题,有效改善当地人居生态环境和农业生产条件,实现向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的转型升级,为景泰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