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高铁南站站前广场项目:文化融入让“高铁”更美

高铁站是一个对外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白银高铁南站站前广场及周边开发建设项目作为中兰客专白银段的重要配套项目,对完善车站功能、打造白银区窗口形象具有重要意义,为此,白银高铁南站站前广场在建设中充分融入白银文化元素,通过展示白银的自然、人文、历史景观,讲述白银故事,体现白银“艰苦奋斗、创业奉献”的精神。



白银高铁南站站前广场在建设中也是充分融入白银历史文化元素,站前广场使用黑白灰三色相间的地砖铺设,广场一层与二层连接处,搭建以白银工业特色传统故事为背景的浮雕,层层递进,向旅客展现白银历史文化。

记者苏骁现场报道,“我现在是在白银高铁南站站前广场的上广场与下广场连接处,在水景景观的两侧是主题为‘多彩白银’的浮雕,浮雕融入白银的工矿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和丝路文化,通过这种景观的打造,可以让来自各地的旅客,更好地感受白银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



白银高铁南站站前广场及周边开发项目工程部部长杨文伟告诉记者,“站前广场的景观打造,一方面展现了白银丰富的历史内涵,另一方面描绘了新中国成立之后白银的发展历程,以及现阶段白银的产业升级与转型,同时也表达了大众对未来幸福生活的美好期许。”

位于站前广场西侧的公交客运主站房,采用与客运主站部分镜像的形式设计,既充分利用建筑的体量而不浪费,又使整个主体建筑东西基本轴对称,给人一种对称美。

白银高铁南站站前广场及周边开发项目工程部部长杨文伟告诉记者,“白银高铁南站站前广场及周边开发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整体建设任务已完成85%,预计8月底全部完工。”


白银南站效果图


白银高铁南站站前广场及周边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9.1亿元,完工后将涵盖配套商业、社会车辆地下换乘空间、长途客运站、公交枢纽站及游客集散中心,并规划建设白银南高铁小镇,成为白银地区旅游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有效带动资源流动、人员流通、经济发展,成为乡村振兴和周边群众致富的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