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疫情防控不松懈 经济发展不停步

经济要靠项目拉动,发展要靠项目支撑。白银市统筹谋划,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落实稳经济各项措施,全力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总投资 4.67亿元的白银区人民路南延段建设工程,北起南环路、南接高铁南站横二路,全长5.2公里、宽55米,是白银市、区两级政府重点市政建设项目。来到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渣土车、洒水车等数十辆工程机械车辆来回穿梭,200余名施工人员在施工一线各司其职、挥汗奋战,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白银区人民路南延段建设工程项目负责人豆梓铭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前期的进展比较顺利,项目路基80%已经拉通。”



项目建设的安全有序推进得益于严格的疫情防控举措,同样,企业的安全稳定生产也得益于严格的疫情防控举措。距离该项目5公里的甘肃宏达铝型材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机器发出阵阵轰鸣声,挤压、喷涂、包装每道工序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派繁忙景象。据介绍,今年1月至7月,该企业已完成产值6亿元。

甘肃宏达铝型材有限公司安环部部长李施军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每天都进行核酸检测,另外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随着新材料的研发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企业又瞄准了铝合金产业的高端市场。总投资25亿元的甘肃宏达铝业年产30万吨铝合金新材料项目已落地银西产业园。

甘肃宏达铝型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沈文政告诉记者,“这个就是我们年产30万吨铝合金新材料项目,计划新征地是960余亩,我们这个项目是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计划到2023年年底建成并投产,三期建设完成大概是在2026年的年底全部建成,建成后预计达到年产值70个亿。”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投产后,甘肃宏达铝业整体年产值将达到100亿元左右,解决就业人3000余人。



今年,白银市共计15个省列重大项目、151个市列重大项目实现开复工。截至目前,省列市列项目建设进度均实现了“双过半”,共计66个项目实现投资过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