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园区“安全网” 防控生产两不误——白银市平川经济开发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自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坚决贯彻平川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用最广泛的组织动员、最有力的服务机制、最果断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

平川经济开发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早做准备、主动应对,通过多次深入走访了解、全面摸排,科学系统制定了适合园区企业的管理机制,提出“十个在一线”工作法,创新实施“1+3”摸排方式,形成了点、线、面一体推进,无缝隙、全覆盖、无遗漏的大排查工作格局;创新“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模式,动员党员职工参与园区防控,筑牢企业“红色防疫网”;建立10项管理机制,制定工作方案体系,发挥“园企融合”优势,合力推进园、企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织密园区“安全网”。

园区作为落实强工业行动、推动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是必须守牢守住的底线。平川经济开发区始终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和安全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工业产业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督促进出人员、车辆管控、员工健康监测等排查;强化宣传氛围营造,利用微信群、公众号、企业宣传墙、文化走廊,广泛宣传疫情预防应知应会,做到群防群控;签订“扫场所码”“核酸检测”承诺书,以行动做园区“守门员”,让安全映照园区。同时,紧盯项目建设进度,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持续筑牢联防联控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生产。平川经济开发区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营造更优营商环境,严格落实国家和省上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市上相关落实措施,加快补齐园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短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难题、助推企业发展,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