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白银市厚植投资兴业沃土,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迈出新步伐、实现新提升,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



在会宁县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受理区,正在办理营业执照的张正荣告诉记者,以前办理整个申办流程很复杂,现如今整合了政务服务资源,简化了办事流程,很快就能办理下来。

办事群 张正荣告诉记者,“来办理家庭农场相关的证,速度快,服务态度好,很满意。”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会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突出服务效能改革,深化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协同办、一网办、一窗办、无纸办、提速办的帮办模式。最大限度减少审批时间、材料、环节,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甘肃益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职员牛进龙告诉记者,“到这里办理企业变更信息登记,可以提前在网上提交信息,然后在这里提交资料并确认签字,很方便快捷。”



截至目前,会宁县政务大厅设置了73个工位窗口,进驻20多家部门单位共计86名工作人员,审批服务事项272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会宁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郑宏告诉记者,“通过全事项、全流程、全领域的‘三全’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加快推进全县企业开办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站办结’落地落实,为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随着缓缴税款、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让深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收到了实实在在的“税惠”红包。

甘肃睿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雷润萍告诉记者,“今年我们享受了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后,到目前为止退税金额达到29万多,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实惠。”



为贯彻落实好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平川区税务部门坚持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在税务一线践行好“为纳税人服务”宗旨意识。

平川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寇亚丽告诉记者,以‘常态化+及时性’的方式进行培训,使前台工作人员对政策常学常新,准确把握最新政策精神,确保全区纳税人缴费人全面及时享受政策。”

平川区税务局副局长张耀骞告诉记者,“我们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聚焦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在工作机制、行动推动以及舆论宣传方面协同配合,助力惠企纾困政策更加精准落地见效,努力推动全区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今年1-6月,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0283户,同比增长1.34%,比上年末增长7.4%。截至6月底,市场主体累计达到14.36万户,同比增长7.7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